[转]为什么写blog?为什么说写blog是企业战略,也是人生战略?

    类似的文章很多人都写了,时间宝贵,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目标,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,对我来说,写blog这个事情太重要了,他有利于我个人进步,有利于企业成功。

一、自我提高。

1、对于比较明白的道理,写下来,是梳理,是固化,使得这些道理在我们大脑中更清晰,印象更深。写的过程中,经过思维发散,可能还会有其他惊喜。

2、对于不是太明白的东西,写的过程是一个思考的过程,我们可能会明白的更多一点,这些明白的道理会变成思维小工具,以后碰到的时候,现成就可以用。

3、写不太明白的东西,可能会有其他有兴趣的朋友和你交流,可能会有人留言,或支持或反对或讽刺辱骂,都好!因为我们都会多了个视角,我们都会得到很多启发,这非常有利于我们把这个东西搞明白。

 

二、交友,找到理想中的合作伙伴,得到帮助

成为朋友,成为合作伙伴的流程是:相互了解——相互认可,我写blog,可以让大家来了解我,经过全面的、立体的了解以后,有部分人可能会认可我,这样,他就可能会和我联系。这是一种高效的了解、认可的流程,是个点对多的流程,大大节省了时间。接下来,我们是否会成为朋友,成为合作伙伴,就剩下我来了解他,认可他了。

交友,找合作伙伴,和找对象类似,双方都在千方百计寻找对方的相关信息,人品到底怎么样啊?性格到底怎么样啊?工作怎么样啊?收入怎么样啊?通过媒婆,通过到他家实地考察,通过点对点的约会,通过共同参加朋友活动,通过询问对方朋友,通过细节观察等等等等!都是为了更全面的了解信息,如果2个人都有blog,2个人blog的内容涉及面非常广,篇幅很多,那么这个了解信息的过程,就没有传统的找对象那么麻烦,找对象的效率大大提高。

没有什么东西比时间更宝贵,上述的交朋友的模式,是一种有效而且高效的模式。我要做的是:真实的、全面展示自己,并且让更多的目标伙伴知道。

 

三、分享观点,积累各种机缘;树立个人品牌

1、还是有东西值得分享,农家小孩,白手起家,屡次创业屡战屡胜,28岁积累千万资产,有很大运气成分,但也必有其可取之处,这可取之处便是可以分享的东西。我的blog的涉及面会很广,有心的朋友,应该可以看出不少东西。我的文章会贴到很多地方,让很多的人看到,相当于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很多人,启发了很多人,这种付出会积累各种机缘,以后会以好运的形式表现出来。

2、树立个人品牌,这个时代,个人相对来说要比企业更容易树立品牌,企业都在争相创品牌,很多公司有专门的公关部,到处发公关稿,而个人具备条件又有这方面意识的还不是太多,这也是个不错的时机。这方面的杰出代表是潘石屹和王石,都是我非常尊敬的企业家,他们通过个人品牌的塑造帮企业节省了大笔的广告费。他们的很多企业经营管理理念都非常好,由于影响力大,这些理念影响了很多很多人,尤其是王石先生,可以说,对中国企业的良性发展,对中国经济的良性发展都是有贡献的。潘石屹还买了“潘石屹”这个词的百度关键词排名,呵呵!非常有意思!

树立个人品牌,扩大个人影响力,以协助企业建设品牌。同时以个人品牌和影响力积极传播建立公共事业机构的各种理念,一人之力毕竟有限,让一人之力作为发动力量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,在启蒙期,让有限的资金做普通实际的事情,还不如作为宣传、发动资金。

 

总结:

我是一个上进心很强,极度注重学习、提高的人,如果有一天发现进步的速度落后于他人,会感到非常的沮丧。而写blog是一个非常好的自我提高途径,所以blog要经常写,好好写!

合作伙伴最重要,对于有想法、有能力、有激情的人来说,项目其实并不重要,资金也并不重要,合作伙伴最重要!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,也都有自己不太擅长的地方,单枪匹马成不了大事,我们需要伙伴!如何有效的、高效的找到合作伙伴是事业成功的一大关键!利用blog点对多的特性,先让更多的目标伙伴了解,然后获得认可,再谈,谈成功地概率就大大提高,效率也非常高。如果能够有效的、高效的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,以我们拥有的资金,以我们的商业策划能力,以现在难得的互联网机会,真的,成功地概率很大!所以blog要经常写,好好写!

分享观点,树立个人品牌,有利于积累各种机缘,有利于企业发展,有利于人才的招揽,有利于理想的实现,有利于以后这个公共事业机构有更多的资金、更多的影响力,所以blog要经常写,好好写!

 

理由太充分了!!好好写blog,好好经营这个blog,这是企业战略!也是人生战略!

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地址: http://www.pjhome.net/trackback.asp?tbID=187
Tags: {271}{272}
评论: 0 | 引用: -10 | 查看次数: 1137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验证码:
内 容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
字数限制 500 字 | UBB代码 开启 | [img]标签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