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太善良

      不是说善良不好,而是因为善良者往往软弱,软弱则可欺。

  老板是一个组织者,必须协调各方面的关系,平衡各方面的利益,老板始终处在各种矛盾的焦点,回避是不可能的,必须表态,必须处理,必须得罪人,不是得罪这个就是得罪那个,想一个都不得罪是不可能的,最后反而是全部得罪。

 
 
  软弱者往往让理性屈从于感情,为了一时的快意或解脱,犯下实质性的错误。结果反而留下更多的隐患,让感情更受折磨,更加不可收拾。

  快刀斩乱麻,斩的时候总是痛的,总是要流血。但如果不斩,麻烦更大,越缠越紧,到了令人窒息的地步,还是得斩,流血反而更多。

  软弱的人往往让一件小事,最后闹得不可收拾。

  这就像足球比赛中,裁判难免会犯错误,有时甚至是致命错误,一声哨响,就断送一个球队的前途。这时的赛场上肯定是一片混乱,但只要你坚持判决,硬下心肠,抱起球走向中场,比赛就会继续。

  只要球重新转动起来,所有人都会重新进入状态,暂时把委屈忘在脑后。至于事情的真相,赛后肯定会搞清楚的,但那时战火已经平熄,输赢已经确定,一切都已成为历史,人们还有更多的事要关心,纠缠既然无济于事,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  老板尤如企业的裁判,具有绝对的权威,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。老板决定的任何事情,都会牵涉到一些人的利益,有得益的,就必定有受损的,如果老板自己的态度摇摆不定,反而会激起每个人的幻想和欲望,每个人都给你提出要求,你到底要照顾谁?摇摆的结果是局面更复杂,不可收拾。

  在一些特殊的时刻,即使已经认识到自己的决定是错误的,也要用意志镇住局面。老板的意志是一种标准,标准不确定,执行的人就无所适从,混乱的局面将造成更大的损失。

  错误的决定也会有受益的一方,只要你坚持,也会有人拥护,也会把人的思想统一到你的决定上来。重要的是让比赛继续,让新的压力、新的希望把人们的情绪平息下去。等过了这个阶段,你再来检讨错误,纠正错误,谁也不会找你拼命了。

  很多时候,犹豫不决的破坏力,比一个错误的决定还要大。当一个错误已经发生时,坚持错误,说不定可以避免新的错误,有利于新局面的打开。

  关键是你有了改正错误的机会,只要你不出局。

  人善被人欺,马善被人骑。老板是驯马者,骑马者,岂有被骑之理!

  老板不是老公,女人找老公,要的是温情,职员选老板,要的是前途。无论前途也好,钱途也好,都需要一个有魄力的老板。有魄力才有秩序,有秩序才有效率,有效率才有利润,有利润才有一切。

  既公正,又坚决,不给人留下口实,也不给人留下幻想,不管是谁,必须服从,这就是老板的英雄本色。



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地址: http://www.pjhome.net/trackback.asp?tbID=76
Tags: {117}
评论: -1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数: 1481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验证码:
内 容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
字数限制 500 字 | UBB代码 开启 | [img]标签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