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望危机

         当我还是儿时的时候,我记得长大后最想成为解放军.那会我有好几套"军装".当然,是童装来着.还有军帽,成天吵着老爸老妈给我拍军姿照,不过到现在我都没见到照片了.上了初中迷恋上了足球,一下子衣柜了多出了N套球衣,第一件自然是到现在我都钟爱的AC米兰.曼联,皇马,拜仁,英格兰,意大利,连中国国家队我也买了.看到什么豪门球衣我都会说:我想要.慢慢的,再大些,随身听,滑板,自行车,名牌衣服等等,直到高中,我每年买的衣服没有一件不是在专卖店买的,我觉得这在6,7前,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,家里满足了我全部的欲望.要什么买什么,以至于到了初中我仍不会系鞋带.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欲望,而这个欲望是多方面的,就像现在在上海的我们,期望高薪的工作,期望优越的工作环境,期望公司给某某相关的补助,最后还有期望自己的感情平稳.真实的我们内心里确实有着过多的欲望.

         古人有云:过尤不及!又有云:喜极而泣!还有云:乐极生悲!貌似说的是对人欲望或者情绪发泄的一种控制吧!儒家提倡:中庸,意为不偏不倚,恰到好处,不追求极端!对于这些智慧我深深佩服,一些事做得太过火了,即使是好事也成坏事。人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.看多了电视剧和现实发生的事,慢慢觉得这个道理是那么深刻,于是慢慢在生活中实践了。他们说那叫做禁欲,难道真的是吗?诚然不是,控制欲望不代表没有欲望,不代表罪恶!从来都承认欲望是无限的,无论是种类还是深度。世间的人们,包括圣人没有不爱美的吧,美女他人之所欲,亦我所欲也。然而有些人不仅仅是看吧,更多的是想占有,于是看了一个爱一个,爱了一个又换一个,犹如链子般长长的数也数不清有多少了 。好比我们小时候听猴子摘玉米的故事一样.

         欲望再多也没关系,重要的是明白自己要什么.有朋友跟我说,朋友对我很好,但就是感觉很平淡,没有恋爱的感觉了.因为她还想清楚她注重什么.也有的跟我说,我倒不希望公司给我涨工资,因为他知道,工资待遇确实会上去,但面临各方面的排挤,压力会更多,更大.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可以完全满足另一个人.那是不是我们结两年婚就可以拜拜了?那为什么还有金婚,银婚?有欲望,确实会给我们的生活,工作带来更多的动力,但要学会控制它.让它在一个度内.也难怪,欲望会是十戒之一.

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地址: http://www.pjhome.net/trackback.asp?tbID=326
Tags: {466}{467}
评论: 2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数: 869
  • 1
花花 [2009-11-20 10:11 PM]
最近又装深沉?
小晞 [2009-10-23 00:46 AM]
你這篇文章完全可以寄到青年文摘去了...寫得會不會太像官方語言了點?你能不能不要寫這些我看了就會想到高考作文題的日誌= =#....糾結...
机票 [2007-01-09 04:43 PM]
标题: 机票
链接: http://www.jipiaoinfo.com
摘要: 机票

  • 1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验证码:
内 容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
字数限制 500 字 | UBB代码 开启 | [img]标签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