奋斗

    来上海4个月了, 昨天的天空比任何一天的都干净,都蓝的透彻.(照片见后)

      走在阳光下,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感觉周围暖洋洋的.展开双臂,闭着眼睛仰望天空,马上感到天地之间只有我一个人,有点唯我独尊的感觉.我记得老爸对我说过一句话:蓝色是最适合你的颜色.沉稳,理智,忧郁,也许这就是我的本质.

      最近在看<<奋斗>>.作为刚迈出大学校门1年的80后,我喜欢里面每一个被塑造的角色:

   陆涛——聪明,率真,才华横溢而孩子气。当一直追逐的梦想照进现实的一刻,年轻的心膨胀的几乎快要爆炸了,青春勃发时候的无谓和无畏表现的淋漓尽致,充满魅力。但最让我感动的,还是真挚的情感和社会现实的挫折,引领他的回归。在经历过真正的大起大落后,他可以对心爱的女朋友说出“什么都不重要,只有你和你买的早餐”,生活真正的意义在这里。

   夏琳——作为好朋友的米莱总结的不错“又穷,又有志气,又漂亮”,成长的家庭环境赋予她独立的品质,她有自己事业上的追求,不会因为物质而依赖男人。她善良,体贴,重情谊和略显成熟的气质,无疑是当代年轻白领的写照。我喜欢她的果敢,爱着的时候不顾一切,甚至会迷失自己.而找回自己,选择不爱的时候,也坦然到平静的离开,处理的没有波澜。

   米莱——米莱的贵族气息,来自于家庭的优越,也许在物质的社会世界她无所不能,但在人人平等的情感世界里没有任何优势,所以她要用执着和痴心来证明,那首《左边》很让人心疼。遇到陆涛所以尝到了爱情的苦涩,是不幸。但是也是幸运,善良的陆涛最终抚平了她的伤口,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了米莱爱情是什么。

   晓云、向南——晓云就像一块包着彩纸的糖块,让人觉的甜甜的。她是长不大的邻家女孩,恬静,活泼,显的柔弱,让人不得不怜爱;向南也是个大孩子,天真,阳光,浪漫,善良,做所有年轻人该做的事情,在大人与孩子,负责任和逃避责任之间游离,不太知道自己到底是谁?这两个可爱的大孩子在经历了闪婚、孩子,闪离,复婚的一系列过程后,从敢于担负责任开始,终于长大了。

   华子——典型的生活在大都市的小青年,“混”、“酷”、“痞”,眯着眼睛歪着头吐着烟圈,似乎没什么雄心壮志。衣食无忧,钱不是很多,但让人感觉生活的很潇洒、自由。在友谊和爱情的打击同时袭来的时候,痛苦过后,他还是洒脱的。开始审视自己的状态,向自己想要的真实的生活努力了。

    其实在剧中我最欣赏一个人,就是陆涛的老爸:徐志森.他具备所有成功商人的特质,激情而又稳重;狡诈而又赋予幽默;感情丰富却更加能理智的解决问题;诡计多端有时候也可以认为是足智多谋。能够把他自己的价值观转嫁到别人身上。但是别人会发现永远追不上他前进的脚步。这就是他的成功之处,也是他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成功者所具备的必要条件。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是那种儒雅而高贵,是一般地方土款所不及的。也正是他在具有学识和财富之后这种气质才会自然而然的显现出来。他教会陆涛学会刹车,在生活中不可以失控;退一步来众观全局;在小巷中行走,如何找到出路.
   
    我说,我熟悉奋斗里的每一个人,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很适合毕业的大学生看看.

     后记:非常感谢《奋斗》,我在笑的同时感到了酸楚,走出校门两年时光,在梦想和意志已经被现实磨砺的不再有棱角,不那么光鲜的时候,它让我青春的心再次为梦想燃烧了,我也明白了剧名的意义。








[本日志由 习惯有你 于 2007-08-08 11:52 AM 编辑]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地址: http://www.pjhome.net/trackback.asp?tbID=178
Tags: {258}{259}{45}
评论: 2 | 引用: -31 | 查看次数: 1254
  • 1
习惯有你 [2007-08-13 11:03 AM]
或许,这才是真我.
浮生如斯 [2007-08-09 08:21 PM]
总觉得开始不像你的文字了!~很难想像这样多愁善感\行文细腻的你!~
  • 1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验证码:
内 容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
字数限制 500 字 | UBB代码 开启 | [img]标签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