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静的心

    很高兴看着自己的博客突破100万人次的访问.然而这似乎是唯一能使我稍微高兴一点的事情了.大盘不断下跌,经济形式不断恶化,唉,08年咋就这么多让人不顺心的事呢.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外界是外界,我内心还是平静的.

        人生如广阔的大海,人便是大海上的一叶小洲,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,所以人也总有欢乐与忧愁,当心急的时候,深吸一口气,守住一颗平静的心。

    当面对挑战时,守住一颗平静的心,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,心里难以平静,深吸一口气,让新鲜空气走进来,在芬芳的泥土中寻找一丝宁静,让心态平和释然,用一颗平静的心去迎接挑战,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当面对失败时守住一颗平静的心。当有了胜利远景的人失望而归,昨日的希翼成为今日的唏嘘,心若狂涛一般翻滚,此时让平静再次来临,于是有了陶渊明“采菊东篱下”的平静悠然。有了许志摩“半空潇洒,我心依然”的超然平静。用平静的心感悟“人可以被打败,但不可以被消灭”的境界。

    当面对失意时,守住一颗平静的心。看夕阳沉落,听虫鸣鸟叫,用一颗平静的心包容失意,体会失意于是你会顿然发现,生命如一幅浓装淡抹的风景画,失意是黑色的,但没了黑色风景也会黯然失色……

    总之,守住一颗平静的心,用它迎接挑战,面对失败,稀释失意痛苦,我们何不用平静去感悟生命的茶水,细细品位,苦尽甘来。

    守住一颗平静的心,用它不断挑战,不断超越自我,去聆听,去感悟生命中沉淀出的真情。让微风拂进平静的心,纵使风暴来临,暴雨袭来,有了一颗平静的心,也会诞生出一种东西---奇迹。


[本日志由 习惯有你 于 2008-10-22 10:28 AM 编辑]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地址: http://www.pjhome.net/trackback.asp?tbID=280
Tags: {304}{409}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数: 986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验证码:
内 容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
字数限制 500 字 | UBB代码 开启 | [img]标签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