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时的我

     下午一直都泡在天涯看帖子.并不去看娱乐搞笑,去看帖图.而是想多了解其他人的想法,他们的经历.一般是去<<创业家园>>,<<管理前线>>,<<职场天地>>看.很多不错的帖子.

      看了很多.从大学毕业,到去招聘会,面试,入职,再到面对陌生的客户,遇到种种困难.然后拿下单子.等等.还有偶遇.他们所经历的这一系列的事情,当然还有校园时代的感情.使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又丰富了许多.虽然,现在的一切对我来说,来的很顺利,很自然.回来了就进公司,培训了没多久就来了上海.我知道总有一天,我会遇到我想象不到的事情.我不知道下一站我会在哪里,会做什么,遇到哪些人.所以,我尽可能的去看看他人的经历,去了解他们的想法.当我看到说他自己经历了很多终于落单了的时候,我的内心也是为其高兴的.尽管那是06年的帖子.我想,我身上是缺少了太多东西了.

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以上文字写于07年8月24日下午 公司   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续:
       说的通俗点应该是缺少那种社会阅历吧。很多人说我有比同龄人更成熟的地方,考虑事情方面也比较理智。自己也有去测过心理年龄,32岁。虽然我不大相信这东西,但从一个侧面多少也说明了我现在的状态。但是,相对与那篇文章的作者,我感觉自己对社会了解的还不够,懂的太少了。在我内心里似乎有种以下子想明白这世间的一切事情。呵呵,也许你们会说我傻。事情是一件件来做的,经历是要慢慢积累的。我很害怕那一刻的到来,换句话来我有些害怕失败。所以一直以来,我都是有绝对的把握才做一些事情,不管是感情也好,还是工作,还是我这20多年中一些决定。忽然觉得,自己的心态不适合玩股票。那是一种投机,需要付出很多,承受的压力也很大,相对的风险也很大,投资失败的比率较高。话说十个玩股票的七个亏,两个平,一个赚。再换个角度来看,以我现在的状态我以后似乎不会富有,不会像有些人一样在商海里弄潮,做一个拥有者(这句是《奋斗》里陆涛他爸徐志森教导他应该去做个拥有者,而不是雇佣者)。说到这里,我就继续说下去吧。如果我是陆涛,我会抓住这个好老爸,把他身上的所有经验都吸干,做个真正的拥有者。实际上,这才是我所想的,但我现在的状态并不是如此。
   
     这么看来,我也是属于一个内心矛盾的人。还记得AIKO姐说她自己是个矛盾的人,我还劝其别想那么多,看事情看简单些就好了。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啊。是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此刻自己解也解不开的矛盾呢?

     此刻,我想起了老爸。16岁出来参加工作,直到现在,父母并没有给过他任何帮助。我很想知道我这个年龄的他,当时是怎么在想这些问题。也许十一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忽然觉得,在自己的骨子里透露更多的是老爸的影子。


[本日志由 习惯有你 于 2007-08-26 03:25 PM 编辑]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地址: http://www.pjhome.net/trackback.asp?tbID=181
Tags: {102}
评论: 0 | 引用: -72 | 查看次数: 1174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验证码:
内 容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
字数限制 500 字 | UBB代码 开启 | [img]标签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