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BOL NOTES

        用法子句(USAGE子句) 使用用法(USAGE)子句可以使程序设计者自由选挥数据杯内存中的存放形式。譬如,数据项A和B是需要多次进行运算,如果用外部十进制形式则来回转换会大大降低运算速度,这时,可以选择A和B为定点二进制形式或内部浮点形式.如果数据项C和D轻加运算次数少,而且需要多次打印出C和D的结果,这时用外部十进制比较适合,因为它最适合打印的要求,不必再进行转换。 USAGE IS DISPLAY/COMP DISPLAY (标准数据形式。一个字节放一字符) COMP 定点二近制形式 COMP-1:内部短浮点形式 COMP-2:内部长浮点形式 COMP-3:内部十进制形式如果对组合项描述为某一种存放形式,则表示这个组合项的下属各初等项都是这 种形式。 USAGE子句指定的数据存放形式不应与PIC子句指定的数据类型矛盾.长、短浮点形式己确定了内存的长度,不应再用PIC子句. 用WRITE语句输出时,是直接按内存中存放数据形式输出(不加转换的).这是和用DISPLAY语句时不同的.

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地址: http://www.pjhome.net/trackback.asp?tbID=145
Tags: {216}
评论: 0 | 引用: -2 | 查看次数: 1684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验证码:
内 容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
字数限制 500 字 | UBB代码 开启 | [img]标签 关闭